央廣網廣州2月18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廣州鐵路運輸法院開庭審理雷闖訴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運輸合同糾紛案。花了座票的錢,買的無座票,同樣的價格不一樣的待遇,雷闖狀告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返還一半票價款。
  原告雷闖,曾因以一己之力,用首張食品衛生類健康證明,為乙肝病毒攜帶者群體爭取公平就業生活環境、平等的升學機會,已成名人。火車無座票與座票同價,卻難以享有相應的座位服務。已經是被公眾熱議了多年的話題。所以雷闖告廣深鐵路案備受關註。
  雷闖告訴記者,今年1月8日,他在12306網站買了一張K9004次由深圳到韶關東的無座火車票,票價為85.5元,與硬座票價相同。
  雷闖:上了火車以後,很多外來務工的朋友擠在一起,雖然說冬天,但是你會發現身上的這點衣服明顯過多,很熱,過道里甚至兩節車廂的空隙,擠滿了沒有買到座票的朋友,甚至有人蹲在地上。
  付了跟座票一樣的價錢,卻沒有享受到服務。雷闖依據《合同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起訴廣深鐵路公司,請求法院判決對方將他購買的K9004次無座火車票的價格由85.5元變更為42.75元,並返還多收取的42.75元票款。雷闖說,他一直想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無座票的價格問題。雖然早在2006年,有人以同樣理由狀告北京鐵路局敗訴,雷闖對此案結果並不悲觀。
  雷闖:案件是個什麼結果,我個人認為並不重要,這個過程或許更有價值。當然我自己堅信我這個案件一定能勝訴的,不管是從常理的推斷還是所引用的法律,我個人認為都是非常充分的,我也相信鐵路運輸法院能滿足我們的訴請。
  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將如何答辯,中國之聲繼續關註庭審情況。  (原標題:維權鬥士狀告廣深鐵路案今開庭 訴求無座票半票價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ie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