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月2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一名年僅13歲的男孩,不畏病魔,7年來用日記記錄了自己的抗病經歷。他就是海口市第33小學6年級學生胡恩。1月20日,“感動海南”2013十大人物評選活動現場,他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讓現場的觀眾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胡恩是“感動海南2013十大人物”年紀最小的,6歲的時候,他被確診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自此,吃藥、打針、驗血就沒有離開過他的生活。儘管如此,胡恩樂觀堅強,他用日記記錄了自己的抗病經歷。
  “今天我的親友團高達40人,大家都來為我加油。”小胡恩高興地跟記者說,今天晚上來為他助威的人主要是父母和學校的老師及同學。他坦言,第一次登上這麼大一個頒獎活動,他有點緊張,但媽媽叫其好好表現,他一定不會讓父母失望。
  記者在和小胡恩交流的過程中,他一直保持著笑容。他開心地告訴記者,他最開心的是和爸爸去釣魚,在通過釣魚過程中能學到很多東西,比如要有耐心,觀察等。雖然身患腎病,卻不影響他的學習。胡恩得意地告訴記者,剛結束的期末考試,他獲得班裡第一名。
  當晚活動現場,小胡恩一身休閑打扮亮相,當主持人問其問題,他每個問題都回答頭頭是道。主持人不禁感慨:“有你這麼能說的人,我們主持人都不用講話了。”胡恩一些趣味的回答,也讓現場的觀眾鼓掌。
  當主持人問道,你2014年最大的心愿是什麼?胡恩說:“能站在這個舞臺上,我非常榮幸,我要對幫助過我的人說聲謝謝,感謝他們給我活下去的力量,希望大家在未來生活里活的更好。”
  小胡恩在臺上的精彩表現,也讓坐在場下的父母感動。胡媽媽看著自己的兒子,眼眶一直紅潤著。時不時向臺上的小胡恩豎大拇指。
  “他是我們班的‘海倫’,他的日記催人淚下,他是孩子們學習的榜樣。”胡恩的語文老師蔡老師給出這樣評價。蔡老師把胡恩的日記評為“美麗日記”,並複印下來,讓學生們傳閱、學習。蔡老師說,胡恩知道自己的病情非常嚴重,還能樂觀地面對,堅強地學習,心存感恩之心,這些是很多成年人也難以做到的。  (原標題:海口13歲腎病男孩記錄患病感悟 樂觀精神感動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ie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